首页» 部门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4月15日上午,学校在闻道楼508召开2021年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副校长吴万雄,各学院(部、中心)负责人、资产管理员以及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万雄副校长主持。

    傅德印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既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在保障学校教学科研核心业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精细化管理、资产利用率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资源建设的要求,傅德印校长就下一步做好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资产管理,确保办学条件不断改善。要求不仅在资产规模上做到数量达标,更要在资产建设质量上有提高。二是要强化系统思想,提高学校资产管理效率和利用率。指出资产的配置、采购、管理等各个环节要有标准、有流程,要加强资产管理安全意识,提升资产管理信息化管理水平。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学校资产保值增值。要求各级行政领导对待资产管理工作要有主体责任意识,要履职尽责;既要延续好的做法,又要有创新,认真研究和处理遗留问题和疑难问题。

    吴万雄副校长就贯彻落实会议内容特别是傅德印校长讲话精神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管好和用好学校资产;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和掌握政策、业务流程,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要重视建章立制、完善机制,抓好问题整改;四是要讲规矩讲纪律,提高廉政风险意识。

    会上,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就“十三五”期间资产管理情况作了分析报告,就学校资产管理有关政策进行了系统解读并通报了2020年度资产抽查盘点中发现的问题。

    傅德印校长、吴万雄副校长分别为在资产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资产管理处(基建办公室)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