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产通知

关于做好2021上半年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

  为加强学校资产的合理配置,减少无效资产占用,根据《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固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校资字【2019】2号)有关规定,学校将进行2021上半年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废处置条件

  申请报废处置的固定资产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已超过规定的资产最低使用年限标准,无法满足现有工作需要且无法继续使用的资产。

  通用办公设备最低使用年限6年,办公家具最低使用年限15-20年,详见《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通用办公设备配置管理办法》(校资字【2019】10号),其他物资最低使用年限详见附件《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

  2、因技术原因并经过科学论证,确需报废、淘汰的资产。

  二、报废处置的程序

  1、使用部门依照“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固定资产明细账,对符合报废条件的固定资产,填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仪器设备报废申请单》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家具报废申请单》,说明报废原因,部门按规定组成资产报废鉴定小组出具报废意见,经部门资产管理第一责任人和资产管理员审核签字、加盖部门公章后,报资产管理处(一式三份,并注明资产存放校区)。

  2、未达资产最低使用年限标准的资产,符合报废处置条件第二条应提交相应证明材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资产报废专家鉴定意见表》,并报经本部门主管院领导同意。(见附件)

  3、资产管理处根据部门申报情况及相应材料,组织复核,并对待报废固定资产提出初步审核意见。

  4、资产管理处整理汇总,报院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批复后,按上级单位及学校规定回收处置。

  三、几点说明

  1、部门要严格按照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的要求,把握报废标准,确保学校固定资产物尽其用,提高资产效益。

  2、部门可提前与采购办沟通,处理好设备更新与物资报废衔接事宜,确保日常工作的正常进行。如因设备更新未纳入预算等原因而不能按时领用的,应暂缓申请报废,若已提交报废申请,并上会通过的资产不得撤回,否则按盘亏处置。

  3、此次资产集中报废处置工作,只清理账实相符的待报废固定资产,使用部门在资产退库之前,要妥善保管好待报废固定资产,保证其完整性,不得擅自拆卸、留存零部件。退库回收时间另行通知。

  4、固定资产报废申报工作截止至2021年5月20日,请部门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确保全校资产集中报废处置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人: 葛日福  88561789   俞艳  包阗语  88561882 

  地址: 唯实楼 505房间   

  

  

  资产管理处

  2021年4月20日